English

中国羽毛球队今赴广州集训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为备战5月10日开始的汤尤杯赛,中国羽毛球队于4月15日开赴广州开始为期21天的集训。总教练李永波也于日前公布了参加汤、尤杯的集训名单,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、北京名将董炯未能入选。

参加集训的共有24名选手,其中男单有孙俊、夏煊泽、吉新鹏、罗毅刚、陈宏和陈伟;女单有叶钊颖、戴韫、龚智超、龚睿那、周蜜、张宁;女双是葛菲/顾俊、杨维/黄楠雁、秦艺源/高凌、陈林/蒋雪莲;男双是张军/张尉、余锦豪/陈其遒和刘永/王伟。

曾获亚运会冠军、奥运会亚军的董炯此次未能进入集训名单,这样,他将无缘5月份的汤姆斯杯。对此,李永波坦言,教练班子考虑到他目前的实际水平、伤病问题及基本失去奥运入场券的现实,认为董炯近期很难承担汤杯这样激烈的大赛。所以,他这次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,而是和其他未入选集训队的选手一样回母队训练。

据介绍,此次集训一是要让刚刚打完三站重要的公开赛、身心疲惫的主力选手尽快恢复体力,调整出最佳状态;二是通过在广东省体育馆的20多天的训练,让队员提前适应炎热的气候和在大型体育馆内比赛的气氛。另外,根据汤、尤杯的赛程安排,中国队在广州期间将增加中午和晚上的训练,以帮助队员提前进入比赛状态。与此同时,队伍的管理要比宜春集训时更严格、更细致,凡是集训期间违反队规的选手都将被取消参加汤尤杯赛、甚至奥运会的资格。

中国羽毛球队参加汤尤杯的阵容将于4月21日确定。据李永波透露,中国队初步确定汤杯赛将派出5名男单和5名男双队员;尤杯赛的阵容则由4名女单和3对女双组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